請公告 108第2學期第8次輔導週報 109-07-3

【高職一年級】

學習歷程檔案:高一下學期學習成果(整學年)多元表現上傳開放時間至109 年 7月 31 日,請同學務必於規定時間上傳,以免影響自身權益。網址路徑為:教育局校務系統(淡商首頁)─登入帳密─學生學習歷程系統:課程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多元表現。課程學習成果每學期至多上傳件數 8 件,多元表現每學年至多上傳件數 15 件。  以下為教育部提供的學習歷程檔案範例網站及108課綱配套宣導資料

http://www.ttvs.ntct.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92/https://regist.overseas.ncnu.edu.tw/pf/?p=1

https://regist.overseas.ncnu.edu.tw/pf/?p=1

【全校性】

  • 輔導室舉辦「性別平等-不騷擾運動」心得甄選活動結束囉,總計45位同學參與,輔導室抽出15位贈送精美禮品,請以下學號同學抽空至輔導室找謹平老師領取!
713009 718030 718037 718047 718048
718052 718065 718066 816002 816003
816007 816011 816019 816021 816026
  • 本次票選最有感覺的海報前3名為(by圖文不符設計)
  • 優良心得
  1. 現代人常常都以為自己說話不會讓別人感到不舒服,自己講的很開心,但是卻沒有想到其他人的感受。
  2. 網路有一句話是:「人帥真好,人醜吃草。」現代社會人常用長相決定一個人的好壞,很多人覺得只要是帥哥做什麼事都可以,至於太醜的話就先不要靠近我,但發生在性騷擾這個問題上時,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解決的,不管是帥或不帥,只要你侵犯到他人,讓他人感到不舒服時,就算你長得再好看,也不見得會得到原諒。
  3. 現在很多人都會覺得朋友之間感情好碰一下開個玩笑而已,但當事人通常不會這樣覺得,也許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怕破壞友情,但心裡其實不喜歡這種行為
  • 別人對你做什麼,你會覺得是騷擾?
1隨意觸碰(共16名)
2讓自己感覺到不舒服(共7名)
3碰到隱私部位(共5名)
其他不當行為:
(言語騷擾、跟蹤、一直傳訊、脫褲子、打屁股、露出隱私部位、不當追求等)
  • 面對騷擾,你可以怎麼做?
1勇敢說不(共17名)
2告知老師或家長(共9名)
3讓對方知道行為不對(共6名)
其他反應行為:
(大聲求助、反擊、報警、逃開等)
  • 感謝各位同學參與,希望大家能一起讓學校變得更體貼!

108-2第7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2第7次輔導週報 109-06-12

【全校性】

或掃右側QR code。
本問卷僅限本校學生回答,凡有填寫者,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另外,心得若獲選為優良作品者,記嘉獎1支以資鼓勵。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高職一年級】

  • 請有報名學習歷程宣導講座的同學及餐一甲、資一甲、會一甲整 班,於6月17日(星期三)14:00前準時至勤學樓聚賢廳集合,請務必配戴口罩入場,當天將依據簽到表核予公假。

 

  • 【輔導語錄】

        一個人就像是一條河,要到達成功的彼岸  

        就不得不跨越生命中的重重障礙,

        這樣才能有所突破,有所進步;

        在這個過程中,有一點很重要,

        就是像河流那樣認清自己的本質,

        善於改變自己,昇華自己。

        只要你願意不斷

        延伸自己、挖掘自己、開拓自己,

        你就會發現另一番境界。

 

                文: 改編自 哇咧星牧場 心靈休息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6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108-251090529

請公告 108-2第6次輔導週報 109-05-29

【全校性】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大專階段各類生涯輔導相關資訊,鼓勵同學踴躍瀏覽使用。網址如下:https://career.cloud.ncnu.edu.tw/
  • 輔導室舉辦「性別平等-不騷擾運動」心得甄選,活動網址如下:https://forms.gle/ruBptVc3MwgBwobZ6或掃右側QR code
    本問卷僅限本校學生回答,凡有填寫者,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另外,心得若獲選為優良作品者,記嘉獎1支以資鼓勵。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6月10日(星期三)13:00-14:00與Skills for U合作辦理『用技能與社會對話~國手校園巡迴講座』,邀請2019國際技能競賽電氣裝配銀牌國手林諭敬同學蒞校座談,請獲得科主任推薦參加的同學配合以下事項:
  1. 請參加者透過右側QR code完成線上報名
  2. 活動當天請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並配合體溫測量及座位安排

【高職三年級】

            1.6月9日(星期二)、6月10日(星期三) 模擬面試 –地點:第三會議室及團輔室

              1.6月5日(星期五) 將公告各科學生模擬面試時間表,請高三輔導股長

     6月5日(星期五)當天中午12:20至輔導室領取資料。

    2.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告知後,請要取消學校模擬面試的同學務必主動至

      輔導室取消,謝謝合作。

  1. 6月9日(星期二) 全天進行商科和工科 模擬面試。
    6月10日(星期三)上午進行農業群、衛護類模擬面試,下午進行餐旅群

 模擬面試。

      (尚未繳交高三模擬面試報名表的輔導股長,請務必於今日放學前繳交。)

【輔導語錄】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5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2第5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9-05-08

【全校性】

  • 輔導室將於109年6月10日與Skills for U合作辦理『用技能與社會對話~國手校園巡迴講座』,邀請奪得2019國際技能競賽銀牌國手林諭敬同學蒞校與本校學生座談,歡迎

  • 對於擔任選手有興趣的同學向科主任報名,各科謹有8個名額,5月15日(星期三)截止報名。
  • 輔導室將於5月27日(星期三)、6月3日 (星期三),第5-7節,於團輔室舉辦“靜心 ‧淨心 -放鬆紓壓團體”,歡迎同學報名參加。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22日 (星期五)止,請於截止日前將報名表交回輔導室謹平老師,以便安排時間進行團體的篩選面試。(備註:參與同學將予以公假登記)
  •  

【高1】

原定4月1日一年級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改期至6月17日(星期三)14:00~16:00由施進忠老師與同學說明學習歷程的規劃及製作方向,上次已報名者皆以優先錄取,若有欲增加報名者,請於5月20日前繳回報名表,鼓勵希望提升學習歷程檔案規劃能力者報名參加。*若人數超過時,以繳交順序為優先!

【普通科高1、高2】

            1.學群講座-5月13日(星期三)-財經管理學群、大眾傳播學群介紹,請高一、高二各班有報名的同學於14:10前至聚賢廳集合,當日講座務必戴口罩。一甲16人、一乙19人、一丁5人、二乙16人、二丙5人。

  1. 5月9日(星期六)舉辦高中部親師座談會,請同學提醒有報名的家長參加。親師座談會紀錄輔導股長於5月15日(星期五)交回輔導室。

 

【普通科高3】

 5 月27日(星期三) 14:10~1600高中部指考選填志願輔導,地點:行政大樓第三會議室。預計5月11日~5月15日會調查報名講座意願,請有報名的同學攜帶書包14:10準時集合完畢,參加者記予公假。

 

【高職3年級】

有報名5月14日(星期四)備審資料暨面試講座,請提醒班上有報名之同學務必準時抵達  勤學樓文薈廳,並記得通知活動當時的任課教師。(全程務必戴口罩,沒戴口罩者不得進入文薈廳,敬請配合)

  • 第2節(上午9:00-9:50) :資訊、電子、控制、電機(工科班級)

                 第3節(上午10:00-10:50):資料、會計、商經、園藝、餐飲(商科班級)

  • 如有同學跨考上列群科,歡迎參加欲跨考群科之校系介紹,並於指定時間準時出席參加,現場需簽名/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