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下第15.16週輔導週報

第15.16週輔導週報

104.5.18–5.29

【高一高二】

  • 原定6月10日(三)性別平等影展因與社團撞期,影展改期為6月17日(三)下午6、7節舉辦。預計播放電影「臉書完美情人」,影片中主角從現在使用率很高的臉書(facebook)去了解喜歡的人並把自己根據對方的喜好塑造成一個完美情人,探討要全盤瞭解一個人再去愛他,還是靠著感覺走愛就對了;交往的雙方有必要為了對方的興趣就去迎合對方嗎?等情感議題。報名尚有餘額,請踴躍報名並於5月29日(五)前將報名表繳回輔導室。

【高中部一年級】

  • 淡江大學參訪的分組表,輔導股長請傳閱全班勾選並完成人數統計後於5/22(五)前繳回輔導室嘉蓁老師。

高職部三年級

  • 請有報名參加備審資料審閱的同學於5月13日至5月21日之間向審閱老師完成校內老師審閱。通過校內審閱才可以報名校外老師審閱(校外老師審閱時間為5月26日)。

【高職二年級】

  • 6月3日(三)6、7節舉辦「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邀請到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管延愷處長針對高職升學管道做詳盡的解說,以班級為單位或個人報名參加,報名表請於5月22日(五)前繳回輔導室,依繳回順序決定是否錄取參加當日說明會。

【全校高三】

  • 5月28日(四)10:00-12:00舉辦學生生命教育講座「打通人際關係任督二脈」,由南華大學郭曜棻老師主講。活動前兩天會發放通知單給有參加的班級,當天請務必準時出席。

        

103下第13.14週輔導週報

第13.14週輔導週報

104.5.4–5.15

【全校】

  • 原定5月13日(三)性別平等影展因與送舊活動撞期,因此原報名取消,影展改期為6月10日(三)下午6、7節舉辦。預計播放電影「臉書完美情人」,影片中主角從現在使用率很高的臉書(facebook)去了解喜歡的人並把自己根據對方的喜好塑造成一個完美情人,探討要全盤瞭解一個人再去愛他,還是靠著感覺走愛就對了;交往的雙方有必要為了對方的興趣就去迎合對方嗎?等情感議題。請輔導股長重新繳交新報名表,並於5月14日(四)前將報名表繳回輔導室。

【高中部一年級】

  • 高中部一年級將於6月3日(三)下午5-7節參加淡江大學認識校系參訪活動,所有同學均需繳交家長同意書一份,輔導股長請於5月13日(三)前收齊所有家長同意書,並於5月13日(三)放學前繳回輔導室。

【高中部一、二年級】

  • 輔導股長請領取親師座談當日未到校家長份數的「親師座談會手冊」,轉交導師發給親師座談會當日家長未參加的同學,由同學帶回家給家長。

【高中部三年級】

  • 請提醒已至申請大學參加完正式面試之同學,交回模擬面試時所發下的「面試經驗談」。若方便提供備審資料留存輔導室供學弟妹參考,也請交回輔導室,電子檔亦可。

【全校高一、高二】

  • 發放學習檔案比賽報名表,每班至少推派一位同學參加。報名表尚未繳交的班級,請盡速繳交至輔導室。參賽作品請於5月15日(五)前交至輔導室。

【高職二年級】

  • 6月3日(三)6、7節舉辦「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邀請到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管延愷處長針對高職升學管道做詳盡的解說,以班級為單位或個人報名參加,報名表請於5月22日(五)前繳回輔導室,依繳回順序決定是否錄取參加當日說明會。

 

【全校高三】

  • 5月28日(四)10:00-12:00舉辦學生生命教育講座「」,由南華大學郭曜棻老師主講。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報名表請於5月15日(五)前繳回輔導室,依繳回順序決定是否錄取。

【高職部三年級 — 升學輔導計畫】

  • 5月5日與5月6日為校系介紹,請輔導股長通知班上同學與任課老師於指定時間至活動現場集合。

 

5月5日(二)09:00-11:10 電機電子群科系介紹勤學樓文薈廳
5月5日(二)12:55-13:45 衛護類科系介紹勤學樓聚賢廳
5月5日(二)13:50-16:30 商管群科系介紹勤學樓文薈廳
5月6日(三)10:00-12:00 餐旅群科系介紹勤學樓聚賢廳
5月6日(三)12:55-13:45 農業科系介紹園藝科視聽教室

 

  • 「甄選入學備審資料審閱」邀請校內外老師們一起審閱,給予同學具體的回饋。有意願報名的同學,請填寫報名表,並且依輔導室要求的時程依序完成,需有此決心及承諾者再報名,請三思。請於5月8日之前將報名表送回輔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