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6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108-251090529

請公告 108-2第6次輔導週報 109-05-29

【全校性】

  •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大專階段各類生涯輔導相關資訊,鼓勵同學踴躍瀏覽使用。網址如下:https://career.cloud.ncnu.edu.tw/
  • 輔導室舉辦「性別平等-不騷擾運動」心得甄選,活動網址如下:https://forms.gle/ruBptVc3MwgBwobZ6或掃右側QR code
    本問卷僅限本校學生回答,凡有填寫者,將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 另外,心得若獲選為優良作品者,記嘉獎1支以資鼓勵。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 6月10日(星期三)13:00-14:00與Skills for U合作辦理『用技能與社會對話~國手校園巡迴講座』,邀請2019國際技能競賽電氣裝配銀牌國手林諭敬同學蒞校座談,請獲得科主任推薦參加的同學配合以下事項:
  1. 請參加者透過右側QR code完成線上報名
  2. 活動當天請自備口罩全程配戴,並配合體溫測量及座位安排

【高職三年級】

            1.6月9日(星期二)、6月10日(星期三) 模擬面試 –地點:第三會議室及團輔室

              1.6月5日(星期五) 將公告各科學生模擬面試時間表,請高三輔導股長

     6月5日(星期五)當天中午12:20至輔導室領取資料。

    2.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告知後,請要取消學校模擬面試的同學務必主動至

      輔導室取消,謝謝合作。

  1. 6月9日(星期二) 全天進行商科和工科 模擬面試。
    6月10日(星期三)上午進行農業群、衛護類模擬面試,下午進行餐旅群

 模擬面試。

      (尚未繳交高三模擬面試報名表的輔導股長,請務必於今日放學前繳交。)

【輔導語錄】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5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2第5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9-05-08

【全校性】

  • 輔導室將於109年6月10日與Skills for U合作辦理『用技能與社會對話~國手校園巡迴講座』,邀請奪得2019國際技能競賽銀牌國手林諭敬同學蒞校與本校學生座談,歡迎

  • 對於擔任選手有興趣的同學向科主任報名,各科謹有8個名額,5月15日(星期三)截止報名。
  • 輔導室將於5月27日(星期三)、6月3日 (星期三),第5-7節,於團輔室舉辦“靜心 ‧淨心 -放鬆紓壓團體”,歡迎同學報名參加。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22日 (星期五)止,請於截止日前將報名表交回輔導室謹平老師,以便安排時間進行團體的篩選面試。(備註:參與同學將予以公假登記)
  •  

【高1】

原定4月1日一年級學習歷程檔案宣導講座,改期至6月17日(星期三)14:00~16:00由施進忠老師與同學說明學習歷程的規劃及製作方向,上次已報名者皆以優先錄取,若有欲增加報名者,請於5月20日前繳回報名表,鼓勵希望提升學習歷程檔案規劃能力者報名參加。*若人數超過時,以繳交順序為優先!

【普通科高1、高2】

            1.學群講座-5月13日(星期三)-財經管理學群、大眾傳播學群介紹,請高一、高二各班有報名的同學於14:10前至聚賢廳集合,當日講座務必戴口罩。一甲16人、一乙19人、一丁5人、二乙16人、二丙5人。

  1. 5月9日(星期六)舉辦高中部親師座談會,請同學提醒有報名的家長參加。親師座談會紀錄輔導股長於5月15日(星期五)交回輔導室。

 

【普通科高3】

 5 月27日(星期三) 14:10~1600高中部指考選填志願輔導,地點:行政大樓第三會議室。預計5月11日~5月15日會調查報名講座意願,請有報名的同學攜帶書包14:10準時集合完畢,參加者記予公假。

 

【高職3年級】

有報名5月14日(星期四)備審資料暨面試講座,請提醒班上有報名之同學務必準時抵達  勤學樓文薈廳,並記得通知活動當時的任課教師。(全程務必戴口罩,沒戴口罩者不得進入文薈廳,敬請配合)

  • 第2節(上午9:00-9:50) :資訊、電子、控制、電機(工科班級)

                 第3節(上午10:00-10:50):資料、會計、商經、園藝、餐飲(商科班級)

  • 如有同學跨考上列群科,歡迎參加欲跨考群科之校系介紹,並於指定時間準時出席參加,現場需簽名/點名。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4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2第4次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9-04-24

【全校】

  • 『新北市學校社工師實物銀行『疫』起走過這時節」企劃』
  1. 為幫助因疫情而產生的突發性生活困難(待薪/減薪/失業/隔離/檢疫等),新北市學校社工師發起實物銀行『疫』起走過這時節」企劃。
  2. 經學校社工師評估通過後可提供(1)防疫能量包:內含米、麵、餅乾、調理包、保久乳、洗手乳等民生物資,約可供一家四口家庭兩週基本生活所需。(2)補充性物資:包含口罩、口罩套等資源。
  3. 家中有相關需求的同學可主動至輔導室提出申請。
  •  

【高職三年級】

  • 擬於5月6日(星期三)辦理四技二專校系介紹、5月14日(星期四)辦理「高三四技二專備審資料暨面試」講座,發下所有活動報名表,請輔導股長於4月29日(星期三)前將報名表交回輔導室,逾時不候,請注意報名表繳回時間。
  •  

【普通科高一、高二】

  • 學群講座-5月13日(星期三)-財經管理學群、大眾傳播學群介紹,想深入

     了解學群的同學請報名參加,因疫情關係,限額60名,高一先報名者優先

  參加,輔導股長請於5月1日(星期五)前交回報名表。

  • 親師座談會-5月9日(星期六) 8:40~12:30將舉行親師座談會,尚未繳交

  統計表的班級請盡速繳交。

 

【升學資源網】: ColleGo!「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

                 https://collego.ceec.edu.tw/

   ColleGo!考量108新課綱精神,藉由對大學端全面性的學系調查,呈現校系特色,並進一步整理出學類、學群的資訊,提供學生完整的生涯選擇視角。為了滿足不同生涯狀態的高中生需求,在此列舉五種不同情境,來介紹ColleGo!的主要功能:

應用情境1:給還沒決定學群學類的你

應用情境2:給已經決定學群學類的你

應用情境3:給已定向想同時比較

學群/學類/學系的你

應用情境4:給還未定向且有所迷惘的你

應用情境5:給想要搜尋校系的你

108學年度第2學期第3次輔導股長集合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2第3次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9-04-10

【全校】

  • 「網路遊戲要贏不要癮」,提供同學網路使用習慣自我篩檢,及網路成癮相關求助資源,請輔導股長公告,同學是需求運用。
  • 108學年度第2學期生命/性別/家庭教育班級電影欣賞」,各班預約影片及時段安排如下表請輔導股長在影片欣賞當天午休至輔導室領取影片各班同學於欣賞影片後,可自由分享心得(不限格式字數,請清楚標示班級座號姓名)6/12(五)前紙本繳交或E-MAIL至zhouping@ntpc.edu.tw認真書寫者可記嘉獎1以資鼓勵
攻其不備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舞動人生 腦筋急轉彎
訊一甲

04/15(三)

6.7

商二甲

04/15(三)

5~7

商二甲

06/17(三)

5~7

門一甲

04/15(三)

6.7

  • 輔導室提醒你:

           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位置上

              對疫情控制有所貢獻

       找到自己可以做得來的保護台灣跟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