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6次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6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8-11-18

全校

  • 兩週後12月2-日為段考日,請與身邊的同學一同相互加油打氣,相信彼此都可以平心靜 氣地順利發揮平日的累積,加油噢!!!
  • 輔導室「來自心心的你-人際探索團體招募中,歡迎各年級同學報名參加。
  • 時間:12月11日(星期三)、12月18日(星期三),第5~7節 地點:輔導室團輔室。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月29日(星期五)止。
  • 如需報名表或是瞭解更多團體相關資訊請洽輔導室謹平老師團體報名表請點我
  • 輔導室舉辦生命/性別平等/生涯/家庭教育班級讀書會,預約未領取班級如下:
借閱書籍、班級與借閱時間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普二乙  
看漫畫學SEX 普一丙 未填寫班級
羽毛交會的時候 普二乙  
別和外表過不去 商二甲  
  • 請借閱班級借閱前來電聯繫,然後派員至輔導室領取書籍,一次一套借閱時間為二週,
    如有疑問亦煩請來電分機209周謹平老師。
  • 輔導室清查後,目前仍有部分同學A表未填寫或填寫未完整的同學,開放最後填寫時間至11月21日(星期四),請把握時間填寫,若11月22日(星期五)仍然沒有填寫或填寫未完整,清查過後記警告一支。

【高一】

  • 12月6日(星期五) 12:20-12:50,輔導室將舉辦學習歷程檔案系統操作種子學生培育訓練,請高一各班(門市及旅館科除外)的學藝股長(加底線)及輔導股長(底線)於12:20分準時至電腦教室三集合受訓。若當日無法出席者,請找一位同學擔任代理人出席。
  • 12月20日(星期五) 12:20-12:50,輔導室將於行政大樓3樓第三會議室辦理高一轉科輔導座談會,屆時歡迎有興趣轉科的同學報名參加,報名表將於12月9日(星期一)發放,有轉科規劃的同學請及早準備並留意相關訊息。

【高二】

一、基本人格量表將於第二次月考後開始進行測驗結果說明,每一位同學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結果報告書,透過標準化的測驗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個性。

【普科三年級】

  1. 普通科三年級於11月13日(星期三)、11月20日(星期三)解釋大學學系探索量表結果多元入學管道宣導,請提醒同學攜帶筆至指定電腦教室,無重要事務請勿請假。各班時間如下:

 

11/13(三) 班級 地點
第六節14:10~15:00 普通科 三甲 資控大樓二樓電腦教室(五)
第七節15:10~16:00 普通科 三乙 資控大樓二樓電腦教室(五)
11/20(三) 班級 地點
第六節14:10~15:00 普通科 三丙 資控大樓二樓電腦教室(五)
第七節15:10~16:00 普通科 三丁 資控大樓二樓電腦教室(五)

 

【輔導小常識】感到憂鬱或有憂鬱症但不嚴重時,該如何幫助自己呢?

一、告訴自己:是憂鬱情緒或憂鬱症的關係,不是我的關係。

二、接受自己在憂鬱或憂鬱症的事實。

三、練習什麼都不要做,好好休息。

四、停止問「為什麼是我?」

五、有憂鬱情緒或得憂鬱症不是羞恥的事。

六、保持生活規律作息,正常睡眠飲食及運動。

七、走出戶外,曬曬太陽。

八、參加感覺好的有趣活動。

若幫自己小果有限,就要考慮尋求心理協助,可以來輔導室預約或就醫治療,可運用諮商醫療資源,讓生活更美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