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 第1次輔導集合~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學年度第2期第1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109-2-26

【全校性】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請掃描QRcord的輔導股長請記得掃,以獲最新輔導訊息!

一、輔導股長職責

  1. 為本班與輔導室之溝通橋樑,並執行輔導室交待任務。
  2. 確實傳達輔導室各項活動資訊,並準時完成交代事項(請不定期至輔導室外櫃察看是否有資料發放)。輔導室資料請於班會時宣讀,之後張貼於班級公告欄
  3. 執行班會決議,並於班會時提出工作報告。
  4. 主動分享輔導相關訊息,增進班級心理健康。
  5. 關懷弱勢族群,響應並推動慈善活動。
  6. 發現班級同學有異常表現時,應加以注意、適時關心,並報請導師或輔導老師處理。
  7. 若班級發生霸凌、暴力、威脅、恐嚇、性騷擾…等事件時,應主動通報導師或學務處、輔導室處理,以維護同學人身安全。
  8. 發掘班上熱心助人同學,如有足以為本班表率者,應主動建議導師與學校加以獎勵或表揚。
  9. 其他有關事項及協助班內各股工作。
  10. 每次集會必須簽到,將櫃子裏資料領回(不要領到別班的),未領回視同未報到

二、輔導股長集合注意事項請將下表留存,提醒自己集合時間

月份 日期
3 3 / 13(五) x
4 4 /10(五) 4 / 24(五)
5 5 / 8 (五) 5 / 29 (五)
6 6 / 12 (五) x
7 7/3(五) x
  1. 時間:週五午休12:20-12:50,本學期共七次,若另有重要事務,將以廣播通知集合。

 

 

 

 

  1. 請準時集合,若本人無法出席,請找同學代理;逾12:30未到視為缺席。
  2. 請各科輔導股長於每次集合前,相互提醒該科其他各班級輔導股長至輔導室集合。
  3. 獎勵:全勤者通知老師記嘉獎一次。
  4. 罰則:連續累計二次無故未到者,將報請服務一次。

三、認識輔導室成員

1.人員編制:

   輔導主任─陳淑蓉主任

   職一年級─林佩儀老師、陳安慈老師、周謹平老師、陳政祺老師

   職二年級─楊佳縈老師、周謹平老師、陳政祺老師

   職三年級─李慧貞老師、陳安慈老師、陳政祺老師

   普通科─鄒嘉蓁老師

2.輔導室重點工作:

  ◎個別/團體輔導 ◎生涯規劃  ◎升學輔導   ◎生命教育  ◎家庭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  ◎測驗實施及結果解釋   ◎教師/家長諮詢

  • 本週報告事項請將下列事項於班會宣讀,並公告於班級佈告欄

【全校性】

  1. 防疫期間,請同學來輔導室個別晤談,請務必戴口罩。
  2. 生命/性別/家庭教育班級電影欣賞開放預約囉!!請欲參加的班級填寫預約表,並於3月20日(星期五)前將預約表交回輔導室,影片借期為1天,先預約的班級,享有優先借閱。
  3. 輔導室工讀生與義工甄選說明會,將改於3月5日(星期四)12:20在輔導室團輔室進行,請報名同學務必依時間準時出席。
  4.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我們的心難免感到恐懼、不安,個人及學習生活也可能受到影響,此時此刻我們要如何陪伴自己和身邊的人呢?輔導室印製安心文宣、提供安心小技巧,讓我們互相支持度過這次疫情吧!請輔導股長向同學宣導,並張貼在各班公佈欄。anti-disease0226

【高職三年級】

  1. 原訂期初辦理之四技二專備審資料暨面試講座暫延至五月份辦理,待時間確定後,將再發通知單,以班級為單位報名。
  2. 各班發下「109學年度學測個人申請選擇校系」參閱資料一份,供班上有報考學測並有

意申請一般大學之同學參考。

【高中三年級】

  1. 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及面試技巧講座於3月18日(星期三)14:00~16:00辦理,邀請大學教授蒞臨指導,因疫情原因做人數控管,該講座限額60人,鼓勵有心準備申請入學的同學報名參加。請輔導股長於3月6日(星期五)前交回報名表,若人數超過時,以先交回報名表者為優先。

【輔導小語

  待人待己五心: 愛心、小心、寬心、安心、放心

 

Bookmark the permalink.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