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第5次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6第5次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6-10-24

【全校性】
A表未填寫或填寫未完整的同學,請於10/24(二)、10/25(三)、10/27(五)中午12:20電腦教室五(資控大樓二樓)進行A表補寫作業,請提醒同學不得攜帶任何食物或飲料前往,也不得在電腦教室做任何私人事情(例如上網)。如有違反,則請同學立即離開。若同學沒有填寫或填寫未完整,當天仍沒到電腦教室補填,清查過後記警告一支。請注意,只有一間電腦教室,使用人數40人左右,所以,請及早到電腦教室,晚到沒座位的人自行負責。

【高職】
高一興趣測驗補測
(綜職科除外)—近日將發放個別通知給尚未施測興趣測驗或有漏答的同學,請收到通知的同學於10月27日(五)中午12:15行政大樓三樓 第三會議室補測,並攜帶2B鉛筆及橡皮擦

高職二年級各班(綜職科除外)將於10/25(三)班會課實施人格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當天帶2B鉛筆,及橡皮擦,而且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

高中

普通科二年級各班將於11月份某一週的班會活動實施人格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提早準備2B鉛筆,及橡皮擦,而且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

【全高一高二】

輔導室將於12/14(四)、12/21(四),第5~7節,於團輔室舉辦
自我探索與成長團體,歡迎高一、高二的同學報名參加。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4(二)止,請於截止日前將報名表交回輔導室謹平老師,以便安排時間進行團體的篩選面試。

備註:

1.參與同學將予以公假登記

2.各班輔導股長、輔導室工讀生與輔導室志工將優先錄取。

【輔導語錄】

孤單時,仍要守護心中的思念,the starry starry night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圖:幾米繪本《星空》

文:幾米繪本《星空》

106第4次輔導週報 106.10.03

請公告

106第4次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106-10-03
全校

Ø  下週為第一次段考週,請為身邊的同學加油和打氣,相信你可以考得如你所願,順利發揮你這段時間聽課和複習功課的累積,加油!!

Ø  重要!本學期輔導股長接下來的集合時間為10/24、11/7、11/21、12/5、12/26、1/2共6次的星期二中午,請確實至輔導室簽到及領取資料。

高職

1.    職一年級各班(綜職科除外)將於10/18()班會課實施興趣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當天帶2B及橡皮擦而且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

2.    年級各班(綜職科除外)將於10/25()班會課實施人格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當天帶回2B鉛及橡皮擦而且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

高中

普通科年級各班將於11月份某一週的班會活動實施人格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提早準備2B及橡皮擦而且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

 

【輔導語錄】

☀ 原諒別人並不表示「別人對,自己錯」,也不在於值不值得原諒,而是自己從舊創中走出來,能自由地思考和抉擇。1

☀ 別以記恨在心就能得到報仇或補償,採取這樣的想法或做法,往往使自己失去開拓新生的機會。

☀ 創傷是可以發洩的,你可以找適當的人談談,寫在日記上,或是尋求專家的協調。

 

文字:鄭石岩,引自<換個想法更好:把握變動調適,開拓成功人生>,P138。  插圖:鄒駿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