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4次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4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108-10-21

【全校性】
一、A表未填寫或填寫未完整的同學,目前重新開放填寫至10/27(日),同時輔導室將於10/22(二)、10/23(三)、10/25(五)中午12:20在電腦教室五(資控大樓二樓)提供現場A表補寫,請提醒同學不得攜帶任何食物或飲料前往,也不得在電腦教室做任何私人事情(例如上網)。如有違反,則請同學立即離開。請把握時間填寫,若同學沒有填寫或填寫未完整,且未在時間內補填,清查過後記警告一支。
二、輔導室舉辦生命/性別平等/生涯/家庭教育班級讀書會,預約班級如下表,
借閱書籍、班級與借閱時間
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 機二乙10/21 普二乙11/05 商二甲11/22
看漫畫學SEX 普一丙10/22 未填寫班級11/13

失落的一角 普一丁10/23 羽毛交會的時候 普二乙10/23
魔奇魔奇樹 綜二丙10/23 別和外表過不去 商二甲11/08
請借閱班級於借閱時間當天至輔導室領取書籍,一次一套借閱時間為二週,如有疑問或需調整借
閱時間,煩請來電分機209周謹平老師。
三、請將女巫劇團班級生命教育活動報名表交給導師,綜職科除外。
【高職二年級】
一、 高職二年級各班(綜職科除外)將於10/23(三)班會課實施人格測驗,請提醒全班同學於當天帶2B鉛筆,及橡皮擦,這是重要測驗,請提醒同學當天不要請公假。若當天臨時有要事請假的同學,請於10/25(五)中午12:20至第三會議室進行補測。

                                                                             【輔導語錄】:
個人專屬學習歷程檔案,
是同學一步一腳印,
以課堂作業、
多元活動表現學習成果,
慢慢累積而成,
展現自己的學習足跡,
青春不留白。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3次輔導週報

 請公告     108學年度第1學期第3次輔導股長集合

                         輔導週報

                      輔導週報網址:http://web.tsvs.ntpc.edu.tw/guide/

全校

  • 10月14-15日為第一次段考,請為身邊的同學加油和打氣,相信你可以考得如你所願,順利發揮你這段時間聽課和複習功課的累積,加油!!
  • A表填寫時限已延至10月9日,請同學務必於期限內行利用時間上網填寫學生綜合資料記錄表(A表),輔導室將於期限後開始清查。高一同學如遇到系統登入問題,如忘記帳號、忘記密碼、帳戶停用等,請找導師協助。
  • 輔導室舉辦生命/性別平等/生涯/家庭教育班級讀書會,詳情請見預約表,請各班於10月14日(星期一)前將預約表交回輔導室,若貴班級「不」報名參加,此表仍請交回。

 

【輔導語錄】☀ 朵朵小語〈現在的你,就是剛剛好的自己〉 ☀

 誰都希望日日是好日,天天有藍天。

 可是人生裡總有春夏秋冬,總有風霜雨雪。

 生命的高低起伏不可避免,

 但無論境遇如何,只要以一顆無偽也無畏的去面對一切,就不會有過不去的時候。

 心靈若有足夠的深度,就可以在春花、夏日、秋風與冬雪之中,感受各自的美麗。

 親愛的,還有比人生的成功更重要的,就是一顆包容一切得失、平靜如深水的心。